首页>>科协时政>>媒体看科协

“典赞·2023科普宁夏”揭晓盛典在银举行

来源:宁夏科协   发布于:2023-12-18

  12月15日,由宁夏科协主办的“典赞·2023科普宁夏”揭晓盛典在银川举行,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庄严出席揭晓盛典并颁奖。

  本次盛典通过视频短片方式分别揭晓了4个类别年度科普榜单,包括年度科普人物10位、年度科普团队10个、年度科普活动10项、年度科普传播媒体6家,涵盖农业、健康、自然资源、气象、应急等多个行业和领域,体现了科普内容的多样性、科普宣传的全域性、传播渠道的新颖性、科普受众的广泛性。

  活动现场,3位入选年度科普榜单的获奖代表分别讲述了自身科普历程、分享了工作经验;来自宁夏各地的青少年代表带来配乐诗朗诵《我有一个科学梦》,通过表现青少年对自然的好奇、参加科学实践的感受,展现年青一代热爱科学、热爱祖国的精神面貌。 最后,全体获奖代表和现场观众合唱《祖国不会忘记》,表达了为科普事业默默奉献的心声,为揭晓盛典画上圆满句号。本次活动在宁夏电视台“今日宁夏”抖音号、快手号,“直播六十分”视频号和宁夏科协“宁夏微科普”视频号同步直播,超百万人次在线收看。

  “典赞·科普宁夏”活动是自治区科协主办的一项选树宣传科普典型的活动,通过盘点年度科普传播典范,凝聚社会科普合力,推进全域科普纵深发展,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。2018年以来,该活动已举办3届,共选树宣传科普传播典型人物、项目135个,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认可。

  来源:宁夏日报







版权所有: 宁夏回族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
地址:宁夏银川市金凤区广场西路宁夏科协
宁ICP备17000876号-4
宁公网安备 64010602000667号